本系概况
本系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系概况 >> 本系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6-18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的前身为华东师大比较教育研究所(1964年创建)和课程教材教法研究所(1984年创建);1998年,两所合并为华东师大课程教学与比较教育研究所;2000年正式改为课程与教学系,并于2017年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简称“课程所”)整合,课程系教师也均为课程所研究人员,以下简称“课程系所”。课程系所是以科研为龙头、高层次人才培养为目标,集科研、教学、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教学与科研单位。

课程系所的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为我国最早设立的学位授权点,全国排名第一,接收来自国内外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等,突出研究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课程系所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的领先优势,集中了相关专业的优秀研究人员,下设若干研究中心,是我国教育研究的重镇和教育决策的重要智囊团,长期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创新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与课程系整合的课程所成立于1999年,是首批批准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并于2017年入选国家高校高端智库联盟首批成员,被誉为课程与教学研究领域的“国家队”。附设课程改革与政策、学校课程发展、传统文化与道德课程、教研员课程领导力发展、考试与评价改革、国际课堂分析实验室、中国课程经验国际化等7个PI团队。主办CSSCI学术刊物《全球教育展望》。课程所官网:http://www.kcs.ecnu.edu.cn。


课程系办公室电话:021-32526084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