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 学生支部

课程与教学系学生党支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3-20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分为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是研究生群体的领头羊和排头兵,是系所管理的生力军,他们在系所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课程与教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员的发展上严格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方针、建立“公开答辩环节”作为创新工作,使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更加透明、更加民主、更加公正。在对发展对象的考察上严格程序,经过基层调查、群众反映、家庭政治审查、公示、组织部审查等,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为党组织选择可靠的后续力量。在对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后续管理教育中,定期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和讨论,注重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教育,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念,坚守党员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抓好支部建设方面,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双向培养教育、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为重点,以搭建学生党员服务平台。定期开展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员彼此间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彼此共进步、同成长。

课程与教学系学生党支部简介(2022-2023学年).docx

课程与教学系学生党支部简介(2020-2021学年).docx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