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预告| 台湾中正大学蔡清田教授报告:核心素養的課程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4-06



     “核心素养”无疑是当前教育领域最受关注的热词之一,核心素养的培养渗透在学校教育各个环节中,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具体而言,学生的“核心素养”是否可以透过课程改革加以规划,透过教育加以引导,透过学习获得?蔡清田教授将在报告中作进一步的探讨。

报告基本信息

报告题目: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

报告人:蔡清田教授(台湾中正大学)

主持人:崔允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时   间:4月14日下午2:30开始

地   点:华东师大中北校区  文科大楼1613研讨室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所)


报告内容简介

     “核心素养”是新课纲课程改革的DNA。“核心素养”是指一个人为适应现在生活、面对未来挑战所应具备的知识能力与态度,着重培养学生在生活情境中真实运用知识的学习表现。本报告进一步探讨中小学学生的“核心素养”之教学重要性,特别指出学生的“核心素养”是“可以透过课程改革加以规划的”、“可以透过教育加以引导的”、“可以透过教学加以培养的”、“可以透过学习获得的”。

报告人简介



蔡清田教授


❏ 现  职

台湾中正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 经  历

台湾中正大学课程研究所所长、师资培育中心主任

❏  研究领域

核心素养课程设计行动研究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