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课程与教学系与台湾中正大学教育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崔允漷教授受聘为荣誉院士

发布时间 :2017-04-16

为加强海峡两岸课程与教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4月14日下午,台湾中正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蔡清田教授来访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与所长崔允漷教授进行了会见,并在文科大楼1606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所与中正大学教育学院院际合作签约仪式。吴刚平教授、王小明副教授、黄小瑞博士、肖思汉博士和王涛博士等出席,仪式由副所长杨向东教授主持。 

▲ 副所长杨向东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崔允漷所长在欢迎辞中介绍了课程所的发展历史和成绩,对中正大学教育学院和蔡教授的学术成就表示钦佩与敬仰。两人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学术交流备忘录,希望借此契机,促进院、所在学术、人才交流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 双方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


蔡清田教授对我所在国内课程研究领域的学术实力赞赏有加,希望通过与课程所签订交流协议,促进双方师生互访与项目合作,从而为校际合作奠定基础。随后,为表彰崔允漷所长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贡献,蔡清田院长向崔允漷所长颁发了中正大学教育学院“荣誉院士”证书。

 

▲ 崔允漷教授被授予中正大学教育学院“荣誉院士”证书


最后,双方围绕未来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今后的双方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台湾中正大学是台湾地区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学校人文社科类学院占比60%,并与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和台湾中兴大学构成台湾综合大学系统(T4联盟)。中正大学教育学院成立于1999年8月,是台湾地区首个在综合性大学内建立的教育学院。该院目前设有成人及继续教育学系、犯罪防治学系、教育学研究所、师资培训中心、运动竞技学系,另设有教学专业发展数位学习在职硕士班、教育领导与管理发展国际硕士学位学程等。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