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肖思汉博士受邀在美国乔治亚大学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4-26

4月25日,我系青年教师肖思汉博士应邀在美国乔治亚大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系的教授沙龙上做了题为 Resolving Disagreements in Evaluating Claims in Science Classroom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运用基于视频的微观互动民族志方法,结合拉图尔的行动者网络理论,分析科学争论的“说服”与“被说服”的微观过程与多模态互动机制,为有效教学提供了新的证据和视角。乔治亚大学Elizabeth Garrard Hall讲席教授Joseph Tobin、UGA Athletic Association讲席教授Cory Buxton、课程与教学论教授Kyunghwa Lee等出席了沙龙,一起探讨了报告中呈现的数据,分享了各自的课堂研究经验,与肖思汉博士进行了一小时的深入交流。

 

肖思汉博士在乔治亚大学作报告

 

肖思汉博士与乔治亚大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系教授们交流

 

乔治亚大学是美国第一所公立大学(1785年建校),其教育学科有深厚的研究传统,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等领域均排名全美前十。肖思汉博士此次学术交流主要关注课堂研究、视频分析、互动分析的方法论问题,并就未来的合作机会与美方进行探讨。

 

0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