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高德胜教授在《道德与法治》小学教材国家级培训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6-01

5月24日,教育部组织的小学一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班在昆明举行,课程所高德胜教授作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的执行主编,就本套教材的编写思路、整体结构和教材特点作了专题报告。此次培训是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等国家统编教材国家级培训系列之一。

 

 

▲ 小学一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班举行

   

      本次国家级培训是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推进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而组织的。培训对象为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各省级教研室主任、教研员,原来各版本教材核心编写人员共600余人。

      培训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作了《统一思想,抓细抓实,确保义务教育统编3科教材顺利使用》重要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中央对课程教材非常重视,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从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深度来实施教材建设的。朱部长对培训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从国家级培训开始,保质保量做好省级以下等各级培训,以保证统编教材今年秋季在起始年级的全面使用。


 

▲ 高德胜教授作《道德与法治教材的总体设计》报告

 

高德胜教授作为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研发的背景与国家教材的指导思想、教材的宏观结构与微观结构、教材的特点、教材所蕴含的教育思想等内容。高教授的专题报告既是对五年来教材研发历程的高度总结,又是对教材背后思想的揭示,更是今后教学实施的指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与赞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