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课程与教学系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1-16

    为了进一步提升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将博士论文预答辩时间提前到了每年一月初,以便让博士生有足够的时时间修改博士论文,切实保证博士论文的水平。今年2017年1月11日上午9:00在文科大楼1606会议室举行了13级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工作。参与本次预答辩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共有8位,课程与教学系崔允漷教授、吴刚平教授、刘良华教授、周勇教授作为答辩委员出席了此次预答辩。本次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共吸引到课程与教学系各年级博士研究生共计40余人。

    

    八位博士生就自己的论文结构与内容进行了汇报。

    雷浩-以学习为中心教学的研究

    程良宏-遗忘与重建:教学的文化实践性研究

    漆涛-学生角色研究

    陈玉华-脱嵌与连通:高中教师专业生活实践研究

    吕长生-转型与困境:建国以来我国普通高中课程结构的变革研究

    陆勤超-指向教学素养的在职教师研修课程研究

    赵玉洁-基于问题的中学历史教学研究

    尚金兰-高中学生文化研究:抵制理论的视角——以Q高中为例

    

      报告会上,各位博士生就各自博士论文初稿进行了预答辩,并重点针对论文中尚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等进行了阐述,预答辩小组的导师们就每位同学论文中的逻辑结构、研究方法和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对其中问题比较突出的博士论文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并对预答辩结果进行了商定与评价。参与预答辩的博士生们表示获益良多,会根据点评教授的建议利用寒假认真修改,完善论文,向高质量的论文做最后的冲刺!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