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肖思汉博士与国际课堂研究专家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6-07

4月中旬至5月中旬,课程所青年教师肖思汉博士在美国访问,与课堂研究领域的相关专家洽谈合作,拓展了课程所的国际交流。


    在乔治亚大学期间,肖思汉博士分别会见了Elizabeth Garrard Hall讲席教授、著名教育人类学家Joseph Tobin和UGA Athletic Association讲席教授、LISELL-B 实验室主任Cory Buxton。肖思汉博士与他们讨论了课堂研究的新动态、新进展、新方法,例如多模态互动分析、基于行动者网络理论的课堂分析、教师视频工作坊,并初步确定了课程所(系)与乔治亚大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系的合作关系。


    在圣安东尼奥参加美国教育研究年会(AERA)期间,肖思汉博士会见了洛杉矶加州大学教授、国际学习科学协会候任主席William Sandoval,洛杉矶加州大学教授、《认知与教学》杂志主编Noel Enyedy,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著名教师教育与比较教育专家Lynn Paine教授,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国际课堂研究实验室主任 David Clarke,肖思汉博士向他们介绍了课程所在课堂分析方面的一系列构想。专家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为课堂研究具有广阔的前景,而课程所对“中国课堂”和“上海经验”的深入研究将为国际合作和交流提供很好的基础与平台,他们非常期待进一步的合作。


    会议期间,肖思汉博士还会见了威斯康辛大学课程与教学系主任、教育政策与方法论专家Elizabeth Graue教授,并在会后与其进一步视频面谈。在 Graue 教授的引荐下,肖思汉博士又与威斯康辛大学课程与教学系教授、课堂话语分析专家 Margaret Hawkins进行了视频面谈。肖思汉博士与两位专家交流了双方系所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并商谈了系所之间的合作机会。



▲ 肖思汉博士与国际学习科学协会候任主席、洛杉矶加州大学教授 William Sandoval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