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曾荣光教授作客第118期华夏课程论坛 畅谈21世纪课程社会学的进展

发布时间 :2017-04-01

3月29日上午,由课程与教学系主办的第118期华夏课程论坛在中北校区文科大楼举办,著名教育政策研究专家、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曾荣光教授带来了一场内容极富深度的报告:“21世纪课程社会学的争议:从社会建构主义到社会真实主义”。论坛由课程所副所长柯政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数十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并参与讨论。

 

课程与教学系柯政教授主持论坛

 

 

作为特邀嘉宾,曾荣光教授本期报告题材取自于世界著名教育学家迈克·扬的教育思想,通过介绍迈克·扬在不同时期的著述,来分析和讨论其教育思想的发展轨迹,以及其研究范式对教育社会学研究的影响,从而向大家展现21世纪课程社会学领域富有争议性的主要问题及发展轨迹。在报告中,曾荣光教授不仅梳理了迈克·扬“学科知识本位”等思想,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供大家讨论。柯政教授、程天君教授、罗云副教授、丁道勇副教授、徐岚副教授、刘良华教授、陈霜叶教授等多位学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论坛氛围活跃而有思辨性。

 

曾荣光教授作报告

 

 

现场学者开展讨论

 

报告结束后,柯政教授对曾荣光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表达了敬意,并结合报告内容,对曾荣光教授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现场师生对报告中涉及的观点以及困惑之处,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