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团活动

课程与教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五月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6-02

       2017年5月31日下午3点30分,课程与教学系研究生支部于文科大楼1613室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关于接收王烁、许雪伟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相关事宜,并进行党章学习,大会由支部书记陈铭洲同志主持,教育学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陈铭洲同志向在场同志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和主要流程。接着,首先由王烁同志向在场同学、老师汇报自己的在一年预备期内在各方面的表现情况。在思想上,她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及时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真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习上,她最主要介绍了自己申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经历和成果。工作上,她较为详细地说明了自己完成的几项课题的一些情况。而生活中,她也是一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集体的好同志。同时,她也指出了自己处理问题不够果断的缺点。听完她的汇报,在场部分对该同志不太熟悉的党员能够对其产生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而后,其入党介绍人孙樱、李然介绍了王烁在预备期间各方面的表现,均表示该同志在各方面都以符合正式党员的标准,均同意其按期转正。

       之后,许雪伟同志也详实地汇报了自己在预备考察期的各方面表现。在思想上,她按期参加青马班的各种学习活动,重点谈了自己在青马班讲座和主题班会中得到的收获和体悟。在学习上,她勤奋踏实,努力认真,其中研二下的赴澳交流给她令她受益匪浅。在工作上,她担任班级团支书,认真做好年统和推优工作,并且有着丰富的社会实习经历。在生活中,热心真诚地为同学服务,与同学打成一片,不断提高自己的交往能力和人际沟通,拓宽自己的交际范围。其入党介绍人许璐、徐亚垚对其各方面表现都予以肯定,并同意其按期转正。




      在场党员听完两位预备党员的汇报及其入党介绍人的情况介绍以及前支部书记的介绍和支部考察意见后,进一步谈了各自对许雪伟、王烁的了解和看法。从在场的发言,不难看出,两位研三同志在各方面的表现都令后辈感到应向她们学习。

      最后,在场党员同志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现场唱票结果显示,一致同意其按期转正。转正大会结束后,在场党员紧接着又进行了党章学习。大家针对自己在党章学习中的体悟、感想,畅所欲言。撒兰应同志结合时代热剧《人民的名义》,重点谈论了自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当下的重要性;王萍萍同志通过比较十八大党章和十七大党章的区别,重点谈论了对党的性质的理解以及对“群众路线”的现实意义的看法;柯雅梅结合时事热点“一带一路”谈论了党在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面所作的实事;虞天意同志结合“与时俱进”的精神,谈到了我们党员自身要积极学习新知识,紧跟时代步伐……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将党章学习和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和时事政治相结合,碰撞出不少思想的火花。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铭洲再次强调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倡导在场党员向刚刚转正的两位研三学姐学习,学习她们身上的认真精神,时刻不忘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课程与教学系/庄研 来稿)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