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博士招生

2017年课程与教学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3-10


为了确保课程与教学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国家下达招生计划,课程与教学系积极组织安排,3月8日开展了博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工作。课程与教学系(所)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整体要求,不断改进和完善我系博士生招生考试工作。2017年度的博士招生我系采用申请考核的方式进行,从考生资格审查到考场安排、从笔试命题到面试标准,从监考人员培训到突发事件应对等各方面,课程与教学系都做了充分准备和周密安排。在我系各位博士生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本年度博士生招生考试工作。

     课程与教学系还成立了相关资深导师组成的招生专业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制定并下发了申请考核工作的相关标准和文件。专业小组的各位博士生导师对考生进行文本初步筛选、面试考察等,后勤保障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文本记录,并全程录音录像。保证复试工作公开、公正地进行。

     此次招生录取工作始终贯彻国家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规定,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和维护教育公平为出发点,坚持科学选拔、公正公平、全面考察、客观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工作原则。复试小组成员也从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等方面,对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进行了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及反应能力的综合考察。

     从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录的整体情况来看,我系生源充足,质量良好。在各方面协同努力下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电话:021-32526084 邮编:200062